随手记的细节-白夜追凶10

“老刘啊,小周可是个当警察的好苗子,正直敬业,能动性强,我可不希望埋没这么个人才。你总说怕她跟着我会出危险,可是事情到了这个阶段,你这个当爹的,也总不希望自己的女儿之前的努力白白浪费吧。如果换做我是她的父亲,我会希望她快乐。默默地支持她,让她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,施展自己的抱负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啊,没做过父亲。”

——老刘的一秒杀。

很喜欢这个微笑,关队笑的时候实在并不多。小关也经常这样抿起一边嘴角笑,但往往抬眉抬眼,很有点飞扬不羁的样子。大关却总是低眉垂眼,就很温柔。


感觉大关当队长的时候,和老刘关系应该还不错。天知道在一个需要经常开会填表写报告摆平关系单位的地方,老刘这样的人有多宝贵。一个全力破案追凶,一个负责各种公文表格人际,其实是很好的组合……

 老刘本来想坐到副驾上的,但小周目视前方,完全没和他对视……犹豫一下,最后还是绕去了后排。

“你也去吧。”

“证物是警察不能回避的。”

老刘有个一挑眉毛转开眼略带无奈的表情。演技也当真是很细腻……

大关给小关看了 213案卷的第10页,这次的图像很清楚了。


全页文字还原如下:

辨认笔录

案件名称:2.13灭门案

时间:2016年2月14日13时10分至13时45分

地点:长丰刑侦支队会议室

辨认对象:不同男性的免冠照片30张

辨认目的:让辨认人辨认本组照片中是否有本案的犯罪嫌疑人

辨认过程及结论:辨认人安藤系2016年2月13日半夜发生在曙光小区4号楼301室故意杀人案的目击证人。他在陈述中指出,于案发时,在案发现场楼下见到一身染血迹的成年男性。为此,我队办案人员将包含本案嫌疑人的不同男性的免冠照片30张分别编号1-30无规则排列。在办案人员汪苗的见证下,供辨认人提供辨认。

辨认人安藤在认真审视了照片后当即指出,4号(关宏峰)、27号(关宏宇)均接近其所目击之成年男性。

辨认人陈述,因所目击之成年男子脸颊有围巾遮盖,故无法确认面部有无疤痕等识别特征。

至此,辨认结束。

 

侦查员:汪苗 周巡

辨认人:安藤

记录人:王伟

嗯,实际上,安滕辨认的30张照片里,大关和小关其实都在内……而他也并没指明究竟是谁,因为有围巾。(不过,假设安藤是个完美证人,如果要辨认的是一个陌生人,遮盖到什么程度,才能让围巾既挡住伤痕,又不妨碍认出脸?)

此外,侦查员虽然有汪苗和周巡两个人的名字,但笔录里,辨认过程中的见证人,只有汪苗。(小汪啊小汪,怎么觉得很危险呢)

“指纹和DNA都有栽赃的可操作性,相对而言,目击证词可信度更高。我想亚楠也是认识到了这一点,所以才把这页纸抽了出来。”

小关:“辨认人安藤在认真审视了照片后,当即指出,27号关宏宇接近其所目击之成年男性。……啊?我压根就没去过那狗屁小区。”

大关:“他可是从三十张照片里把你指认出来。 ”

小关:“他就是三万个人当中指认的我他也是胡说八道。”

 (笔录里当即指认的除了27号关宏宇,其实还有4号关宏峰啊。你们俩是直接把大关略过去了么……还是这页笔录有问题?)

大关:“就算不是他,我想,他跟想陷害你的人应该也存在某些关联。”

“他对案发当天晚上一路走进小区那些细节的描述……”——镜头中出现的第10页上根本没有这些细节,也并没有安藤的个人信息。权且当做剧组和观众之间的信息不对等吧:)

“明天不要在这儿交接了。”
“为什么啊?”
“亚楠为你这个事儿冒了很大的风险。 ”
 ……
“什么关系都没有她为什么会帮你?”

小关借口时间已到,遁了。

萍水相逢的老板娘为什么加入正义小分队,这的确是个问题。在小说里(还只看了一点点),刘音去世的男友是驻藏军人,和耿叔关系也更密切,对军人和警察或许更有深层的了解之同情。在剧里……如果没埋什么更深的梗,或许只能是因为小关仿佛有着博取他人信任的特质,而大关的身份和沉稳大抵也让人放心。

而且无须具备韩彬那样的智力和武力加点,提供场地就可以吃瓜……大抵也是喜闻乐见的事……

其实时间并没到,小关临走前还来了杯酒,被董涵堵了个正着。威士忌酒杯,大概这回老板娘直接就上了格兰菲迪。

长丰分局。小周传达了鉴定中心的问题:在锐化和成像方面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?

“主要还是车身细节,加深对比度……关队,您看还有什么?”韩大大第一次出手解围了。

津港头条爆出了破窗器的细节,时间是11月6日。查了一下的确是星期日。如果从网页看这个案子的时间线,11月1日李地参、常艾艾尸体被发现,2日网络新闻全面爆发,周巡被顾局质问,大概3日凌晨三个支队四本卷宗被并案调查,专案组成立。

津港F4在讨论,破窗器的事情是怎么泄露出去的……这个不在场证明。

“我们最好祈祷这种结果不会出现。”

再度交接,和光小区303。仔细看了下,关老师衬衫外面是卫衣不是毛衣。但……也还是够多的。兄弟俩重新讨论2.13案件,年三十晚上的监控录像。查了一下,2016年除夕应该是2月7日,2月13日已经是正月初六了……anyway.

两个人,这么一大壶牛奶也还是有点多吧。嗯,共用一个牛奶杯。

再次称体重,两次体重分毫不差都是73.9的大关也真是……然而你们这个衣服,重量相差应该不止一公斤吧。

第二集

第十集

这两个表情~


模仿杀人案现场,战士组和法师组。前者一脸殷切,后者一脸腹黑。这四个人凑一起的时候微表情非常变化多端,截图的手简直停不下来。



关队长:“我觉得应该是二单元。”

韩律师:“我感觉是三单元。”

赵馨诚和小周这“好腻害”“看好戏”“与有荣焉”的表情太可爱了。

“哎,这二位大师要是 能告诉我门牌号码的话,我赵馨诚就天天烧高香拜着二位啦。”

这个雨中的会心一笑……

郭灿,女死者曹艳茹在舞蹈学院的同学兼情夫,剧中的配角真是有很多五官清秀的脸。

回分局了,走廊上的津港F4,智力组和战斗组自觉站两边,姿势都有点颓。

扔…………接。


要去抓捕杀手中介黄志强了,最后一张赵周桥,这个摩拳擦掌的坚毅目光啊。

第十集end

评论(31)
热度(163)

© 看不见的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