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记的细节-白夜追凶15(下)


第二天早晨,很好看的一个镜头角度

周巡:“认识他吗?”
大关看着安腾的遗体,监控中的画面一个闪回。这个时间真是毫无征兆,必然是道具组的锅了……
 
安腾、王志革和小关同时出现还是大大引起了周巡的疑心。“我看见关宏宇了……别跟我说你不知道啊,王志革和关宏宇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背后的长丰刑侦支队宣传栏。这些地方做得真是细致啊。

安腾的死亡记录。一竿子支到12月23日去了……随便吧。


 尸检室,高亚楠留意到赵茜出神凝视着安腾的尸体,有些惊讶。赵茜醒悟过来,拿起证物放进盒子端走了。


背景的小徐,截图截不出来……眼神从赵茜到高亚楠到赵茜,左右几个来回,笑die。剧集很到位的一点就是当前景人物对话活动的时候,背景人物通常也不会发呆或者傻站着……

 港CA9963,刘音的车。


——其实也就过去了一天两夜吧。津港F4庆功宴之后,监控暴露,小关出走。次日清晨,王志革被劫。兄弟两人谁都没再提那天的事情,仿佛在这一夜的紧张、混乱、乃至于生死关头之后,小关还是决定,把所有的猜疑和不被信任的感觉,都暂且放下 。

小关:“对了,他还把这个塞到我身上。”

大关沉吟的表情……大概已经想到这东西原本是打算放在谁身上的。

会前复习一下。

以及,小周拎的是现代牧业纯牛奶礼盒装。这要是花生牛奶的话……梗就铺得很足了……

——原本有可能在本次事件之后达成和解的父女,终究还是阴差阳错。

非法搜查小分队。



我已经不怀疑小汪了……太搞笑役担当了。其实小汪之于周巡应该相当于之前周巡之于老关吧?支队长助理?

周巡:“小高你来。”
小高:“周队,咱不符合程序吧……再说你比我们都……”
都什么,比我们都会撬锁?比我们职位都高?比我们都和关队熟……?

接下来这段……太好玩了。
反正截图是截不出感觉啊捶地。桌上看起来是水果和披萨,老板娘待这俩通缉犯和窝藏犯还是很周到的。

“要不你们先聊?我去领赏去了。”老板娘朝大关飞了个媚眼。 




“关宏宇你搞什么,啊?瞒着我有意思吗?你知不知道我多担心你,发生这么大的事你不告诉我,不相信我,相信你的自己人,这什么自己人,哪那么多自己人啊?”



——大关这时的微表情非常萌,感觉他已经要招了。怎奈有不嫌事大的。
“亚楠……”
“关队你先别说话。关……关队,我想跟宏宇单独聊聊,行吗?”
“行啊。哥,要不你先回避一下。”



——这一声“哥”后面接的背景音真是萌翻了。



“你要答应我不生气了,我就叫宏宇进来。”
 
——捶地。

周巡那边也已经开门进屋了。


——这一段真是连续的轻喜剧啊,也许是之前一天两夜过于剑拔弩张了……稍稍放松了一下紧绷的弦。
其实鱼缸里还有只清道夫来着,但好像时隐时现的。

女警的表情……周队肩膀,小书架上,露出个洋娃娃脑袋。

作为一个单身汉,大关的厨房设备其实还蛮全的,收拾的也挺干净。

橱柜里,剑南春酒,立白洗洁精,用掉了大半的100g大桶装西餐调料。

冰箱里,六月香豆瓣酱,核桃早餐奶,可乐,勇闯天涯,烧鸡,一大堆眉目不清楚的乱七八糟。

哎……老虎你还活着吗。

“电脑好像没关啊……”

——左手边能看清封皮的那本书是《任庆泰传》,《法库文史资料》第十一辑,政协法库县委员会2005年编印,这得多冷门+偏门的一本书啊。任庆泰(1850~1932),字景丰,生于辽宁法库。1892年在北京开设了“丰泰照相馆”,拍摄了中国第一部电影《定军山》,被称为中国电影之父。剧组的私货吧,即便如此也够冷门的……



——哼。

——叹气,其实理智地想,这明明就是两位主演和一位替身演员。但无论如何,就是能清清楚楚看见一个七情上脸的关宏宇站在那里。

接下来,大关和法医姐姐在车里的一段对话。

“其实这件事,我们也尽可能地事无巨细地做了全方位的准备。但是实施起来,还是遇到了很多措手不及的意外……知道的人越多,就多一份危险。”
“——而且宏宇现在冒冒失失的,我担心他离开支队的控制,会胡来。”
“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多给宏宇一些信任,我知道他身上有很多毛病你看不惯,可是这些年,我发现他骨子里还是一个正直,勇敢,有责任心的人。”

——这个表情之下,藏着什么呢。

下一个案子。

应该是几天后了。音素酒吧库房。
关小爷每次喝酒的时候,都要晃一下酒杯闻一闻——的确是爱酒的人,也为之后的拉菲红酒知识打了个伏笔。


——老板娘给他们提供食物酒水收不收钱啊。

崔虎同志来了。
虎:“床……都搭好了啊……你说宏宇你这算不算是金屋,金屋藏……藏娇呢。”
关:“别废话,你怎么找着我的。”
虎:“我,我盯上的人什么时候跑过呢。我现在不关心这事,我就好奇啊,亚楠知不知道这事儿,我有一种莫名的冲动,不知道为啥,可能是想她了就特别想给她打个电话。”

 ——还嗅了下床单。
——话说这床也就这哥俩在上头睡过吧……

“亚楠刚走。”
“谁?”
“亚楠啊。刚还在这儿呢。”
“刚,刚从这儿走啊。”
“嗯。”
“啊?这玩意儿……宏宇你们现在都这么,这么和谐吗?”

“你前两天不是让我给你黑那个监控吗。哥们,有结果了……”

“完全黑不着。可能是周巡他们之前把这个资料就都已经带走了。”
——的确是带走了,剧中并没给出夜闯支队后小关和崔虎的见面场景,但这里说的应该是BBclub的监控视频。之后刘长永就是通过这个监控视频认出了叶方舟。

“但是哥们这次来给你带来一个关于安腾的其他的线索。”
“什么线索?”
“安腾在上周去过两次和炫酒吧。我觉得这事你有必要查一查。”

和炫酒吧。任迪在唱歌,王菲的《闷》:“是不是不管爱上什么人,也要天长地久求一个安稳……谁说爱人就该爱他的灵魂,否则听起来就让人觉得不诚恳……”

“给我来瓶格兰菲迪。”
——直接来了一瓶,任波小弟青青涩涩的不像专业演员,但也真是毫无违和。小关直接塞给任波100元,再加上酒。至少四五天爱钱进的收入没了。打开瓶盖,同样先嗅了一下,倒酒入杯。

背景投影是张芸京《小女孩》。
“小女孩,这世界虽大,但最后你会发现,那真实其实全都在心上”

——其实选歌肯定没什么关系啦。

“哎哥们哥们,别动手啊,听听歌喝点酒多好是吧。”

——关小爷一开始其实也都不想惹事的,但也从来不怕事……
“哟,嗓子这么好怎么不上跨界歌王啊你。”

郭朋带着人回来了,给了三人组一个特写,给了酒瓶子一个特写,还有大半瓶呢,略可惜。


一酒瓶子飞过去砸倒第一个,闪身躲开攻击一记直拳打倒第二个,左手抓住郭朋挥过来的手腕子顺势按到桌上,右手持威士忌杯,啪!

现在知道为什么要点一瓶格兰菲迪了,一杯不太砸得倒人。
而且杯子还要留着吓唬人。


三个人,就用了三招。关小爷的战场就像关大爷的控场一样令人放心且赏心悦目……

“你不是不喝酒吗。”
“那要看跟谁了。”

唔。第二天早晨……



——应该是全剧唯一的一场床戏?

第15集end~

评论(30)
热度(137)

© 看不见的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