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记的细节-白夜追凶04(上)

地球仪灯还亮着,茶几上的玻璃小茶壶是宜家的。

 
“你说他吗?他是我哥。我才是关宏宇。”

“你觉得我会在乎他吗?我杀过一家五口,连四岁孩子都没放过,我会在乎他的死活啊。杀吧,你杀了他我就是名正言顺的关宏峰了。你和我弟弟结伙作案,我做哥哥的大义灭亲,你们俩狗咬狗,关我屁事啊。”



这一段翻来覆去不知道看了多少次啊,这两个人的默契和表情。简直瞬间为关老师倾倒……

跟高远对峙的时候,周巡来电话,13311314680(好像),这个号码归属地是北京。时间是17:33,上一集接到高远电话是17:27。其实还是快了点儿。

开打。这段动作戏真的非常漂亮,干净利落。抓枪,抓腕,扯过来,击喉,三次击胸,抓腕折肘,掰腕,枪落地,一个背摔。高远倒在地上飞脚把小关踹开几步要去捡枪,大关冲上来从后面抱住,脑袋先被撞到了落地音箱上,然后被推倒,撞翻了卧室和客厅的隔断柜。

(架子是向床倒的,地球仪直接滚到了床上,完好无损。镜头移到战五渣大关,在床头能看到它。)


小关冲上来再度动手,按墙上连揍数拳,摔翻在隔断柜旁边的书桌上(两层,上方带架子),书桌翻倒(之前上面有宜家的黑色小马灯和绿植,估计也提前撤掉了)。小关一个亮相,气场满格,也让高远瞬间分辨出了谁是谁,抽出了虎妞战斧。

这时小关眼睛有个斜瞟桌子的动作(太细致了),在高远挥斧砍来时抄起桌上一个啤酒瓶直接砸过去(之后周巡来现场时,还能在地上看到啤酒瓶的棕色碎片),随后把人推搡到摆大鱼缸的柜子上,撞碎了旁边的圆形小鱼缸。

大概是怕伤了哥哥的宝贝老虎,接下来小关向后退了两步,借高远挥斧奔来之势把人撞进冰箱,狠狠关门撞了脑袋(海尔冰箱也挨了两斧子),掉下来一袋五根的火腿肠(看起来是辣味的,热爱油泼面的关老师嗜辣无疑),冰箱门上隐约可见一个乡巴佬鸡腿,两听哈啤(哥哥不喝酒,估计都是弟弟屯的),一瓶营养快线和一罐红牛 (只放一张火腿肠截图好了)。

继续打,手腕按在桌上连砸三下,斧头落地。推搡中踹脚踝,扯断了餐厅的窗帘杆(两层),然后又一个背摔摔翻在厨房料理台上(支撑板脱位了几块,大关的家具看起来都不太结实)。橱柜台面上最右边的箱子上印着“双汇食品”,洗洁精好像是立白的,隐约可见小烤箱和沥水篮里的青花瓷边盘子。至此高远基本丧失战斗力。 

总之你们哥俩的饮食结构太不健康了,估计胃里也都是亚硝酸盐。

谢 @印白 姑娘回复中指点,墙上挂着的黑色筒状物是个画筒。

远处隐约响起警笛声。当大关说“周巡来了”的时候,心里想的是什么呢……侧着脸看不到表情,感觉声音里几乎有种无奈和认命。后来他说过,我们有我们的底线,否则和王志革也没有区别。如果不是高远最后鱼死网破的一跃,就真的难办了啊。

被抱住一瞬间的表情,猝不及防的呆滞。

周巡来了。高亚楠在看那张双胞胎合影。梯形铁架子(宜家款)上方,似乎是警校或者警队的合影。右侧五斗橱上的奖状,津港市刑侦支队,关宏峰同志,下面一行看不清,一等奖。旁边还有三本荣誉证书。兄弟俩的儿时合影右边是哥哥的单人照。

小关常玩的魔方,单面4X4的。

闭目养神了半天的关老师开口:“我这回也算全套服务到位了……”
 
周舒桐整理关宏峰家现场证物时发现的外卖单子,居然还满10元减3元的。。至此可以确定本剧开始的准确时间:2016-10-18,兄弟俩白夜追凶的第一天。

关宏宇的下单时间:11:49:50,签名有点糟,不过可能是店家的记录,这单子上没有机打的顾客姓名。

订餐电话:18267436532(号码归属地浙江宁波,关老师,真是估不透你啊。)

关老师地址:津港市长丰区江东北路32号和光小区,f2-607(为何不是303呢)。不过看高远的坠落状况,应该是六楼,镜头顺着大小周的目光上摇,定格在这里。下面几层都是开放式阳台。303或许是大楼内部的某种编号。

先到这里吧,非常漂亮的半集,大关的文戏和小关的打戏。

第十四集的老周小关一战也极其漂亮,所以昨天看到老周战金山那一场,才会太失望。

评论(28)
热度(134)

© 看不见的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