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记的细节-白夜追凶16

啊,要倒地了也没改出来,重发一次试试吧。

之前的回复截图贴最后了,趴。

“大哥,你这一宿也不接电话……你哥和你孩他妈都找你呢,赶紧跟他们联系一下吧,报个平安。”

“哎,咱俩昨晚没什么吧。” 
“你紧张什么呀,别担心,我又不会赖上你。……关队长。”
“你怎么知道?”
“之前我还一直在想,你怎么那么眼熟啊……”


——之前的伏笔可以用上了。集结精英破案,各报多半也会介绍一下究竟是哪些精英吧。还有周巡那段话:“哎,老关,你放心,我一定会在报告上把你从头到尾捧得像朵花一样。……市局对这次你的作用一直都是有了解的……董记者也答应咱们在舆论上支持,完美!”
于是关队长再度名扬津港。

任迪小姐姐这个笑已经是完全的“逗你玩”的意味了。

关顾问去上班了,穿过走廊像穿过红海,周围人纷纷闪避。

小汪一脸心虚。

这个笑容太……石油工业出版社2009年版。

 https://book.douban.com/subject/3816957/

“有什么发现吗。”
“老关,这老虎……它不吃烧鸡啊。”
“我告诉过你,分谁喂。”


“我知道你们两个人见过面,而且一直在联系……说实话,我是真怕在你家里发现点什么,兄弟替你捏把汗……见好就收,别陷得太深。”


——其实有个微不可见的冷笑。

给了好几遍特写镜头,戴着皮手套的手指,轻轻敲击。

——很有点紧张意味,两个人是很认真的在互相戒备。小关夜闯支队的后遗症……周巡对老刘说,越是这个时候,越要让他待在我们眼皮底下。大关对小关和亚楠说,越是这个时候,我们越不能改变原有的规律,否则更加惹人怀疑。

周巡被技术队电话叫走,BBclub的录像,就是之前崔虎完全黑不着的那个。21:36:35,关宏宇迅速离开门口。七秒钟后,三个人在美女陪同下鱼贯走出。走出来的第二个人是安腾,第三个人是叶方舟,而第一个人……是谁?似乎顶心的头发有点稀少。

 赵茜:“安腾的武器是改装过的,序列号被挫掉了,送去市局那边做对比了。……没有找到任何身份证明和银行卡,还有两把钥匙。……您看,如果我们要是告诉关队的话……”
小周:“周队,接到一个报案挺奇怪的,关老师让您去一趟。”
周巡:“所有的调查,没有我的命令,不许向任何人透露。”

郭西乡带着郭朋来报案……郭朋看着对面的大关,那个表情真是难以言表。

老刘给高法医的协助函。恶劣,错别字。进行询问、调查。少个句号。王志革和关宏宇这俩名字用不着打引号吧……
 找到了郭朋被盗的车。周巡勘察现场,迅速作出一系列判断,并没征询旁边顾问的意见,直接命令把车开回了支队准备展开调查。
 大关嘴角扯出一个笑,有点了然,仿佛还有点欣慰的样子。
 

老刘的调查……哈哈哈哈。

老刘:“从楼道里留下的枪痕来看,王志革一路追杀你们到法医实验室,一共开了五枪,但都没有打中。”
亚楠:“您觉得很遗憾啊。”

——笑扑。

老刘:“他进入法医实验室以后,就再也没有开枪。”
亚楠:“大概他是对九毫米的子弹能打穿十六厘米厚的大门,没有信心吧。”
老刘:“可你知道吗,就是在那个时候,周队和关宏宇在楼道相遇,并爆发了冲突。鉴于当时情况危急,周队呢,就没有继续追捕他,而是去营救其他同事。依据他们两个人短暂的交流我们得知啊,关宏宇,是从楼上下来的。他很有可能进了法医实验室!这也符合他声称的去救关队的目的。”
亚楠:“哎呀……好感人啊。可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
老刘:“因为我们怀疑关宏宇和王志革是一伙的!”
亚楠:“呀,那他们俩就是一起来杀我和关队的?好险啊……”
老刘:“亚楠,配合一下嘛!”
亚楠:“您这种完全不着调的猜测跟我有半毛钱关系啊,我怎么配合你?”
老刘:“王志革之所以放弃追杀,很有可能是被关宏宇半路拦下的。”
亚楠:“那我怎么可能知道呢刘队?王志革这会儿还在停尸间,要不,您去问问他?”
——法医姐姐怼人的气场真是无敌长丰横霸津港。

“昨天网上你去过和炫音乐酒吧吗?”
“您这不就是明知…………对,我在酒吧。”

“亚楠啊,你也是队里的老人了。从实习助理到主任医师,可以说,我是看着你长大的。关宏宇啊,他落网是早晚的事儿,到时候,我不希望你被他牵扯太深。”

“阿司匹林虽然可以抑制妊娠反应,但是对胎儿还是有副作用的。我也算是过来人,为了孩子,把这药给停了吧。”
“谢谢刘队提醒,您为孩子着想的方式,全支队的人都见识过了。”

——再度戳心。 

书法落款看不清楚,但肯定不是给长丰支队的。长丰分局是在哪儿拍的,搭设场景还是借了真的?借办公场所的话……周期有点长吧。搭设场景这工程似乎还挺大。

亚楠:“你在这干吗?”
大关:“哦,传达室说有人找我。”
任迪:“关队长!”

—— 两个人拉拉扯扯地进去。任迪小姐姐个子真是蛮高的。
亚楠姐姐苦笑了一下,估计是猜到了。

任迪的烟,应该是ESSE蓝色特醇吧。

“关队长处处留情不要紧,关键……您可别提了XX不认人啊。”

——大关铁定也知道了,仿佛咬着牙出了口气,面瘫脸藏住了波涛汹涌。 

“昨天晚上……你是不是去过和炫音乐酒吧。”
“讨厌~你都知道了还问我。”



——掰开。

长丰支队全员似乎都有不敲门的传统。


——为什么会是表弟呢。

绑匪第一次打电话,这次的耳机,狼博旺。比10块钱贵不了多少。

郭西乡接电话的时候,郭朋毫无同情心地在旁边笑。长丰支队众人的表情。

通话结束,任迪进来找大关。

——大关、周巡、郭朋、任迪,亚楠,各自表情好看极了。

大关回去和任迪继续谈话,周队的头毛本体在门外出现了……

这个道具做得不太走心。安腾的验尸报告,勘察现场负责人之一居然是关宏峰,还把职务写成了长丰支队副支队长,这哪跟哪啊。

任迪看到照片,确定了被绑的是任波。 
周巡:“但如果绑匪一旦知道,人质的家里没有支付能力的话……”
郭朋:“那就放了再绑一个呗。”
小汪和小周看起来对这家伙极为不齿。

技术队放大了照片,周巡继续分析现场。
“……应该都在津港的老城区……这个地方显然都快拆了。对吧,关队。”

 “绑匪既然在小庄桥换的车……那么重点查查北五以外的小区。”

——直接越过大关看向了小汪。

“就算是地主老财,瞬间拿出五百万也不是简单的事。所以呢,要委屈你关大顾问放低姿态,真心地去请求他们帮助。”
“安腾的验尸报告上除了你制造的那个开创伤口以外,没有其他任何亮点。他的随身物品还有club的录像应该都在技术队作分析处理吧。所以,你打算什么时候让我正式参与,还请周大队长好好考虑考虑。”


——老关,老周。关队,周巡。关大顾问,周大队长。

交接班。 
老板娘可很少用这种眼神看人。从里到外写着鄙视。
 
大关:“任迪已经找到支队去了,我看你怎么收场。”
刘音:“行啊你,背着自己怀孕的女朋友去玩一ningt情。”
小关:“谁啊……我就是喝了点酒,我们什么都没有,真的……”
大关:“现在任迪的弟弟被绑架了,她又交不起赎金,绑匪随时可能会撕票。先把精力放在破案上吧,等把人救出来再说。”
刘音:“我对你今天晚上将会面对的境遇……深表同情。”



——倒是没怎么躲,但依然僵硬中。

很像楼下那只一直喂的流浪猫,刚开始的时候完全不肯靠近,即便吃东西的时候伸手试图去摸也会弓背炸毛。后来熟了,虽然还是一脸嫌弃,但也不太躲闪,僵硬着随人挠挠下巴顺顺毛。好像是在说“既然吃了你这么多小鱼干,想撸的话就勉强让你撸两下吧”。

和早上一样的画面,从里到外透着心虚。

走进大办公室的时候……这种修罗气场

明明是同一张面瘫的脸,这种心虚到家的神态是怎么演出来的呢……

 
安腾的武器经过对比,和一起悬案的凶器相吻合。
小关:“西城的案子?”
周巡:“对。死者叫余松堂,是个流窜抢劫的惯犯。他的作案区域主要是在西城、海港还有咱们区。但是他三年前让人在洞天后街给干掉了,用的凶器就是安腾的这把枪。卷我从市局调过来了,尸检报告也在里边,有空你们看看。没准能找到与安腾身份有关的线索。”


——第一次提到余松堂的案子,记一下。这个案子是西城分局的,大概是重做个封皮太麻烦,索性拿个便签把名头挡上了。看了一下案卷内容,是直接从新闻里抄了个案子。叹气……还是远不够细致啊。案子见下。
https://china.newssc.org/system/20160106/000636714.html

“三年前的案子,……咱们现在也没法确定这个人就是安腾杀的啊。”
“说实话,我也没看出来什么,所以要拜托你……关宏宇,没准能给点线索。”



 ——继续试探中。

“我已经把我手机通讯录上所有的人都翻了,我甚至找不到一个可以借给我钱的人……”
“你做歌手这么多年,都不认识一两个能借你钱的朋友?”
“你这话什么意思啊。……有啊,好多个呢,像郭朋这样……那你呢关队长,你是不是也要给我五千块啊!”

“你还记得昨天晚上的事吗……郭朋的帽子。”
任迪的回忆。

“对,就是因为你,他们才会把小波当成郭朋给绑架了!关队长,你全力以赴是不够的,你必须把小波给我找回来!”

亚楠:“你还不去送送人家?”
小关:“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
刘长永和周巡在技术队继续看监控,认出了叶方舟。

任迪回到了和炫酒吧,隔墙上有尼加酒吧的字样。地标get


——离铂美酒店很近,理论上离音素酒吧也不远。斜上方是天和百货华南mall,对面就是关氏兄弟登上天台的华南小区。估计剧集基本是在这一带拍的吧。甚至怀疑长丰分局是不是借用了这一片儿的主管,万江区分局的外景,不过,找不到图。

长丰继续排查老住宅的线索,小关也忙了一夜…越来越像样子了。

 小周在看照片细节,显示器日期是2016-12-15,可能是拍摄日期吧。

“哟,居然活着回来了。”


关宏宇同志七情上脸,会大笑会暴怒会耍宝会撩闲,但却很少见到,小关的神情这样沉郁黯然。第3集里大关说过:“所以,一线的侦破人员手里握的不只是正义和真相,更可能是那些无辜者的生命。”

——这一刻,是真的很像哥哥。

第16集end

大家不介意的话回复就直接贴过来了……

评论(36)
热度(123)

© 看不见的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