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记的细节-白夜追凶04(下)

还是第四集,先补两张图。

这张很多人知道的穿帮,柜子旁边伸出的摄像器材和手。


打到七零八落的冰箱,门上的哈啤,营养快线和红牛。


厨房兼做隔断的料理台其实也是个酒架,这里能看到滚落到地上的几瓶酒。

周巡的办公室,后面也有个一等奖,和关队的不太一样。左边同样有张警队合影。手里的书是《决胜千里》(上方小字:……学生必知的;下方小字:历史将帅事儿)

 周巡桌上的其它书,戴高乐传记,戴高乐下面那本露出“话说”二字。还有一本,半天辨认出来,《人生回甘的50种幸福能量》,笑抽了,长风支队这个读书口味。


兄弟俩在天台,无论音乐,气氛,环境,光影,都是剧中最动人的画面之一了。


天台上的背影,同样动人。不过仔细看能看到两人左右下方楼顶的小区牌子:盛世华南。右前方有个亮灯的华南MALL,这地标就很好确认了。


嗯,东莞盛世华南小区……网上搜了个白天的图。应该是站在后面那幢楼的楼顶,不过303号房间的内景肯定不是在这里拍的。



“我说哥,还麻烦您以后能不能好好呵护一下自己这金贵的身体啊。别等我还没沉冤得雪呢我先让你给折磨死了。”

“你听好了啊,如果你还背着我在外边搞小动作,说不好哪天我就挥刀自宫。”

很少见到的,关老师的笑。


下一个案子啦。

周巡:“老关那脑子跟复印机一样过目不忘。”——其实一直好奇关队辞职走人之后是怎么做出的全队档案,上面还贴着一寸照片,而且看起来都是手写档,至少也是手写复印。难道真的是复印机式的过目不忘?但即便如此,连履历和家庭成员生日都记住也太夸张……照片又是哪儿来的?

小关钟情的酒,一直都在安利。比较普通的格兰菲迪12年。


尸检的时候齐卫东的胸口有轻微的呼吸,也是个被指出多次的bug了。

高法医:“你说,见到你老大身边有一个关宏峰……不知道刘队会怎么想啊。”

小汪: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

“他俩有事啊。”

“啊。”

“啥事啊?”

“关你啥事啊?”

“啊……”

 最后一个“啊……”真是意味深长,这些小细节太可爱了。话说回来,“他俩”到底指谁俩呢。你老大和刘队,刘队和关宏峰,你老大和关宏峰?

关老师在法医实验室一言不发,被周队叫到走廊上谈谈,光影太好看。然后继续在请勿吸烟的牌子旁边开始吸烟。

齐卫东的案卷。出生于1966年10月24日,和刘副队长年纪差不多,也难怪小周心有戚戚。不过上面婚姻状况是“已婚”,按理应该写离异吧。之前大关说过,进去之后老婆就和他离了。后来认尸体的时候,应该也是再婚的丈夫陪着来的。因涉黑2006年10月20日经津港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行10年,又一个错别字……不过剧里的所有案卷已经做得十分细致了。

周巡说过:“这孙子就是当初我和老关给送进去的。”时间上算起来他应该是04年警校毕业,至少06年10月已经开始和老关搭档了。

2016年10月20日刑满释放。第一案开始于10月18日,19日傍晚高远坠楼,估计当晚兄弟俩还得收拾屋子,修家具,镶玻璃。20日晚上小关在音素酒吧披着哥哥的壳子见了高亚楠,21日凌晨,齐卫东死在了小巷里,时间还真是紧密相连的。估计长丰支队和关氏兄弟也就20日晚上能睡个好觉吧。

“要知道,当年你跟领导翻车的时候,哥们可一直挺你的。”

“再说你得搞清楚啊,当初是人家老关炒的咱们队,可不是咱们队里把人家给开了。”

在会议室看到了熟悉的东西……你们长丰支队是有多热爱这个地球仪灯啊。为什么要放这里,提醒大家他俩一人有一个吗?但这个灯并没亮——“你什么意思啊,耍我是吧。”友谊照不亮地球了。

刘长永在看案卷,周巡补上的案卷第10页。侦查员:汪苗(这应该是小汪的全名了)、周巡。辨认人:安滕。记录人:王伟(这不导演吗……)




评论(21)
热度(1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看不见的星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